芊瞳瞳瞳瞳瞳x

《Voice and Smell》【声音和气味】

cp善炭/文笔极其多变(糟糕)/人物极其ooooc/剧情狗血至极/突然结尾/沙雕小甜品


 

0


 

  我妻善逸有个小小的秘密。


 

  那就是他能听到他人​感情的声音。


 

1


 

  好看的皮囊,不错的家境,优异的成绩。善逸拥有了人生赢家的背景,却也拥有了一个极其糟糕的性格。


 

  胆小、懦弱、爱哭、怕死、容易放弃,看到好看的小姐姐就得意忘形。这些弱点伴随了他十六年的人生身涯,所有的恋爱事件似乎都对他绕道而行。


 

  少年的十六岁,是心动的年龄。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难免会对爱慕的人芳心暗许。身旁所有人似乎有了自己的恋人,他们牵着对方的小手,去进行一场甜蜜的约会,然后顺其自然地得到对方的香吻一枚。


 

  就在身旁所有人都在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时候,善逸几乎对着老天哀嚎:为什么全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没有谈恋爱!!!我也想要(和漂亮的小姐姐)有一场甜甜的恋爱啊!!!


 

  这次老天终于开了眼界,决定帮助我们可怜的善逸一把。


 

  既然你想要一场甜甜的恋爱,那我就给你。


 

  但是——是不是和漂亮的小姐姐一起,那就不得而知了。


 

2


 

  善逸没想到他的下一次心动来的这么快。


 

  转角遇到爱这种剧情放在偶像剧里那叫俗套,落在自己的身上就仿佛全世界都带上了粉红色爱心泡泡的滤镜。


 

  那一天,微风不燥,万里无云,初春的阳光总暖洋洋的。善逸再这么说也是学生会的成员之一,他嘴里叼着今天的早饭三明治,脚下急匆匆地赶着去每周一的晨会。


 

  路过学校有一个拐角,那里早上人不多。善逸忙着看手中表上的时间,也没有仔细看路,自然就“哐当”一声撞到了别人的身上。


 

  撞到人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你撞到的那个人头还特别铁。是能把自己硬生生撞晕的那种。


 

  “啊!抱歉,你没事吧?”


 

  是一个特别温柔的声音。


 

  在倒下去的那一刻,善逸心想。


 

3


 

 当善逸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是躺在学校的医务室里,头顶是一片洁白的墙,闻到的是特殊的消毒药水的味道。


 

  坐在自己床边的是一个有着一头黑色长发的、粉色眼睛的漂亮女孩子,她嘴里还叼着一根长面包。


 

  等等,是好、看、的、女、孩、子!!!!


 

  善逸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


 

  哦!老天!我的春天终于要来了吗!这就是我的真命天女吗!


 

  那个粉色眼睛的女孩似乎是意识到善逸醒了,于是眯着眼睛对善逸笑了笑,善逸一下子被击中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她抬手摸了摸善逸的头,确认对方没有什么大碍后,笑着对一旁叫了一声“哥哥”,于是,一个有着炭红色头发的男生从帘布后面走了出来。


 

  “你没事吧?”


 

  又是那个温柔的让人感到飘飘然的声音。


 

  “抱歉,是我撞到你了。头还疼不疼?要不要再叫校医来?刚刚我看医生不在我就自己帮你包扎了一下伤口,包扎我还是挺拿手的。”


 

  那个男生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略带粗糙的手心轻抚着善逸的伤口,炭红色的头发微微垂下,遮住了额头,他的眼睛亮亮的,是很漂亮的赤红颜色。仔细一看,是个长相好看的少年。


 

  善逸的心微微一颤。


 

  “没事,头已经不疼了,不用再叫校医了。”善逸咽了口口水,看了看眼前的少年,又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时钟。他这一睡就睡到了中午十二点,晨会的事肯定是泡汤了,他的早饭也没吃成,头是不疼了,但肚子里还空落落的,怪难受。


 

  于是他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一旁少年爽朗地笑了起来。那种笑是不掺杂任何恶意的,十分澄澈的笑声。善逸吸了吸鼻子,看起来一脸的委屈。对方连声说:“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你没吃东西吧?”接着他从自己的书包袋子里拿出了便当,里面是白色的、香喷喷的饭团。


 

  “我们一起吃吧。”少年笑着说:“我叫灶门炭治郎,那个女生是我的妹妹灶门祢豆子。”


 

  “嗯。”善逸看着他的笑容稀里糊涂地点了点头:“我叫我妻善逸。”


 

  饭团很好吃,名叫炭治郎的男生很温柔,祢豆子也很可爱。


 

  如果我也有个这么会做饭的女朋友就好了。


 

  善逸一边吃着饭团一边想。


 

4


 

  缘分就是那么神奇的一件事情。


 

  炭治郎是今天才来到学校的转校生,而且恰好就是转到善逸班级的学生。


 

  倒是祢豆子被转到了隔壁班,这一点让善逸有些小小的失落,但心里更多的是喜悦和兴奋。


 

  “善逸,能和你一个班真是太好了。”炭治郎被分配到了善逸的前方的位置,转过身就能看到金发少年的眼睛。今天的炭治郎把额前的头发撩了上去,额头上有一块肉色的伤疤配上少年还稚嫩的脸,有些小小的违和感。


 

  “是啊,能和炭治郎你一个班真是太好了!可惜祢豆子没有分到我们班呜呜呜呜呜呜呜。”善逸一把抱住了炭治郎,希望对方能感受到自己的悲伤。炭治郎无奈地摸了摸善逸的头,点了点头说道:“是啊,没和祢豆子分在一个班太可惜了呢。不过她就在隔壁班呢,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找她玩啊。”


 

  等的就是这句话!


 

  善逸的眼里冒出了小星星。


 

  就在昨天被撞到的那一刻,他就发现自己一定是对祢豆子动心了,他确信这位可爱的女孩子一定就是他的真命天女,他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炭治郎就是为他们牵红线的天使!


 

  追求喜欢的女孩子就要先从对方的亲朋好友下手。这次善逸学乖了,他决定要先搞定他未来的小舅子,再对他的真命天女展开热烈的追求!


 

  “炭治郎,炭治郎!你觉得在现在班级的课上的还习惯吗?”这节下课后,看着正对着今天的课后作业皱着眉头的炭治郎,善逸殷勤地拍了拍炭治郎肩膀,站起身弯下腰将头探到了对方的脖颈旁。


 

  “唔……有些不懂的地方。”炭治郎还是盯着自己的书本,长长的耳坠随着善逸的鼻吸微微摆动:“毕竟善逸这个班级是A班呢。”


 

  “别看我这样,理科方面我还是很在行的呢,我来教你怎么样?”善逸用一只手支起了身体,得意洋洋地说。在他人的视角看来,炭治郎就像被他搂在了怀中:“谢礼的话就免了吧,不过炭治郎要负责给我带好吃的点心。”


 

  同学A:他们这么熟的吗???


 

  同学B:我妻同学现在的样子像极了他一开始尬撩人家女生的亚子。


 

  同学C:可恶,被先下手了。


 

  “哎,真的可以吗?我的理科确实不太好。真是谢谢你了善逸!”没想到炭治郎就这么应下了。炭治郎转过了头,赤红色的眼睛因为高兴而弯成了月牙儿。这下他们的距离拉的很近,炭治郎语气上扬,善逸能听得出来,那是十分开心的声音,就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甜滋滋的。


 

  善逸又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太……太近了!!!


 

  “不介意的话,我还可以帮你带一份便当哦,善逸你喜欢吃什么菜啊,可以告诉我哦……哎?善逸你的脸怎么这么红?”炭治郎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看见满脸涨红的善逸,还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好心抚了抚他的额头“这也没有发烧啊……”他担心地问道。


 

  这不摸不要紧,一摸,善逸的脸就更烫了。


 

  “炭治郎啊,我说,你这么照顾我的话,小心我会赖上你哦?我可很麻烦的哦?是真的哦?”善逸对着炭治郎一本正经地嘟嚷道。


 

  “没关系的,善逸并不麻烦啊。如果可以,善逸你可以多依靠我哦。”炭治郎反倒是被逗笑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善逸自己就想多照顾他一下,明明对方比自己年长,却总是有一股小孩子气呢。


 

  炭治郎的声音里没有对自己一丝的嫌弃或者是麻烦。柔和的就像是三月的春风,让人感觉心底暖洋洋的。


 

  于是善逸鼻头一酸,又抱紧了炭治郎,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炭治郎你是天使吗呜哇哇哇哇!”


 

  “哎……哎?你在说什么啦善逸,快别哭了啊!纸巾、纸巾!”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然后之后这个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A班的班级里。


 

  又是美好的一天呢。【望天】


 

5


 

  喜欢这种事是藏不住的。


 

  “善逸你……喜欢祢豆子?”夏日吹来了滚烫的风,伴随着叽叽喳喳的蝉鸣,学校里的所有学生们早已经换上了夏季的校服。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距离炭治郎第一次踏入这个学校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初夏才刚到,却也来的热情似火。


 

  “哎……?炭治郎你怎么会这么问?”善逸正在研究一道数学题,他怕热,所以就一手拿着课本扇风,一手拿着笔解题。但在那一刻他拿着课本的手顿住了,本来就被夏日吹糊了的思路在一瞬间就断掉了。


 

  不应该啊,他对女生的态度几乎都是一个样。炭治郎又是这么发现的啊?其实善逸不应该在这一刻心虚的,自己的好兄弟喜欢自己的妹妹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善逸在那一刻有点犹豫,于是他撒谎了。


 

  “不要小瞧我啊,我可是很厉害的。”炭治郎无奈地笑了笑,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说:“因为你看到祢豆子的时候身旁的气味会变得不同哦。”


 

  气味?善逸不太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气味?”


 

  “像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糖的味道,还有一些淡淡的其他味道。”


 

  善逸不太能理解那种感觉。


 

  于是他停下笔,难得的静静地望着眼前的炭治郎。

  “我不太能理解。”


 

  “也是呢,毕竟善逸你闻不到的啊。”炭治郎摇了摇脑袋,想把混沌的思绪甩出脑内。天很热,空气却又潮湿,闷闷的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不过如果是善逸的话也许就没问题呢,我知道的,虽然善逸你有些小孩子脾气,却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也许把祢豆子托付给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呢。”

  炭治郎笑着说道,但这一次却没有看着善逸的眼睛。以往的他目光澄澈,似乎总是望向远方。现在他低着头,手中的笔没有停下,依旧在书上写写划划。在善逸的视角看不见他的脸,却可以看到他带着伤疤的额头,以及耳旁那随风飘荡的一对长长的耳坠。


 

  是炭治郎失落的声音。【是善逸失落的气味】


 

  善逸能感觉的到。【炭治郎能感觉到】


 

  善逸第一次知道连炭治郎也会口是心非,也许是为了自己的妹妹所以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或许……有没有可能是为了自己?


 

  于是善逸的心在那一刻“扑通扑通”的跳。


 

  夏日似乎变得更加难熬了。


 

  这一次错不了。


 

6


 

  炭治郎一直是属于超级受欢迎的那一类,最可怕的是他自己还意识不到。


 

  当一个女孩子红着脸把信塞到炭治郎的手中时,炭治郎还在笑着跟那个女孩子说“早上好”。然后对方就飞快地跑掉了,留炭治郎一个人有些迷茫。


 

  炭治郎被告白的事情很快就被全班给传遍了。


 

  有不少人来调侃他说“那个送你信的小学妹长得不错。”炭治郎却这么回应:“这是人家女孩子的心意还是不要这么传比较好。”


 

  善逸自然也是知道了这件事情。


 

  整天在炭治郎爱护下的他第一次也意识到炭治郎不像他一样没有女人缘。甚至还很受女生的欢迎,他对此感到了一丝的危机,也有些醋溜溜的。一时不知道该羡慕谁比较好。


 

  全班都同学都感觉到今天的我妻同学有点不对劲。


 

  今天的他过于安静了。


 

  善逸本来就长得好看,但他的好看是在他不开口、不对女生说骚话的前提下。只要他不说话,他睡觉都有一群女同学争着抢着要来拍照。几乎全校的女生都知道A班的我妻同学是一种神奇的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生物。


 

  用全班女生的话来讲就是:“好好的帅哥怎么就会说话呢?”


 

  但这些都不妨碍善逸是个靓仔而且安静起来会很有气场的事实,到不如说平时吵吵闹闹惯了,突然安静下来就更显得可怖了。


 

  “炭治郎你准备怎么回应这个女孩子的感情?”难得沉默了一个上午,善逸突然站起身开口对前桌的炭治郎问道。


 

  “这是女生的心意,还是好好回答比较好吧。”炭治郎愣了一下,他隐隐约约觉得今天的善逸好像有点不一样,但他闻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气味,是一种带有冰冰凉凉的气味。


 

  “那你要答应那个女孩子吗?”


 

  气味好像变了。


 

  是一种带有攻击性的气味。


 

  “这、这种事情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再说吧。”炭治郎的脸涨红了,此刻他没敢看善逸的眼睛,但他能感受到全班的气氛都变的安静了下来。


 

  而且他如果看到的话,也许就会看见那双锐利的金色瞳眸——在阴影下闪着像野兽一样的光芒。


 

  此刻的A班同学:【瑟瑟发抖】小学妹快跑。


 

  当然故事的最后炭治郎还是温柔的拒绝了那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也是够可怜的,这哭也不敢哭,笑也不能笑。     


 

  这是为什么呢?


 

   毕竟窗户旁站着的那个金发学长一直在盯着她看呢。


 

  在此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给炭治郎递情书了。


 

  小学妹:我太难了。


 

7


 

  情书事件过去了不久,善逸好像又变回来那个善逸,整天抱着炭治郎哭哭啼啼的大吵大闹,偶然也会正经地像个好学生教炭治郎关于学习上的问题。


 

  而炭治郎则是每天都会帮善逸带一份不一样的便当,而且还是那种既好看又好吃的,看的人眼馋的那种。


 

  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打闹,一起嬉戏,就连情人节都粘在一起去游乐园玩,给对方送“友谊”巧克力。


 

  不是,哪两个男生会在情人节给对方送巧克力啊喂!?你们明摆的在秀恩爱啊岂可修!!!


 

  这是来自A班同学的呐喊。


 

  善逸也能感受到炭治郎对自己的声音开始发生变化。从一开始接触的平静,到现在一握紧对方的手就能感觉到他“扑通扑通”直跳的心。


 

  炭治郎能感受到善逸不经意间的小动作。从一开始拥抱紧自己会散发出来的安心的气味到现在的甜腻,偶尔的摸脸,揉耳垂或是捏后颈都带了一股危险又带有战略性的气味,但这种感觉他并不讨厌。


 

  他们会在对方家里留宿,夏天的时候就窝在院子里搭帐篷,数星星;在凛冬将至的时候请两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在暖炉旁边吃冰棍,在下好雪的地面上堆雪人、打雪仗,玩一些最幼稚的游戏。


 

  他们约好了在毕业之后去北海道或者是其他地方看风景,拍下所有照片记录下他们的岁月。以后再一起找个好的大学一起奋斗,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然后再找一个同样爱着自己的人约定终身。


 

  无论仍会困难都会由他们两人一起携手。


 

  两个少年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嘴里涛涛不绝地说着自己理想的人生。善逸蹦蹦跳跳地迎着朝光走在前面,炭治郎笑着跟在后面。


 

  夕阳镀着金红,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于是善逸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张开双臂面对着炭治郎赤红色的眼睛,露出了笑容:“炭治郎,你知道我现在听到你和我说话的的声音是怎么样的吗?”


 

  炭治郎望着少年金色的双眸,回问道:“那善逸你猜猜看你现在面对我说话的气味是怎么样的呢?”


 

  于是善逸飞奔过去将炭治郎拥抱在了怀中。


 

  他们的脸涨的通红,心怦怦的跳。可此刻他们的耳朵和鼻子却不能欺骗自己。


 

  那是名为【喜欢】的声音/气味。


 

8


 

  刚刚表白完的少年们红着脸 紧握住对方的手一起走回家。


 

  然后他们走着走着,就白了头。


 

END


 

——————————————————————


 

完全是心血来潮的一篇文章,完全没有任何逻辑,剧情极其沙雕和狗血。


 

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小男孩之间甜甜的恋爱呜呜呜呜!

【猛女落泪】


 

我自割腿肉!我爱善炭!


 

辣鸡小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


 

最后我超——渴望大家的喜爱和评论哒!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