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瞳瞳瞳瞳瞳x

Appointment【约定】

3

  “真是的,总算是找到你们了!诺曼和雷!”


  好巧不巧,艾玛的脑袋从一旁探了出来,她望着两个面对面注视着对方的发小,他们几乎同时望向了探出头来的自己,又再次回头看看对方,两个人这才手忙脚地方拉开了距离,结束了这个过于暧昧的动作。


  艾玛眨了眨眼睛,感到气氛有一丝的不对劲,她突然觉得自己来的可能不是时候。但来都来了,也不可能再回去。这一转眼,她撇见了雷脸上和胳膊上的伤痕,便一下子又急匆匆地问雷发生了什么事。


  艾玛对家人的关心总是细致入微的。三个人一路上雷在右,诺曼在左,艾玛站在中间,使劲想让诺曼和雷之间的气氛活跃起来,但难得的,这次他们两人一言不发。


不行,这样下去绝对不行!


  就只是回家的一段路程,艾玛却觉得自己像是走了一整天那么的漫长。诺曼和雷的气氛从一个月前开始就变得很奇怪,艾玛不说,但这并不代表她什么都不知道。她只是相信诺曼和雷可以自己去化解这种尴尬的场面,但这么一个月下来好像还是不行。


  这一次,她一定要找雷好好谈谈!


  “雷!今天你就寄宿在我家吧,你今天受了伤,被阿姨看见的话可能会让她担心的,正好我也有不会的题目想要问你!”


  艾玛整个人看起来笑吟吟的,雷点了点头表示答应,诺曼也只是说了一声“我知道了,那我回家后会去向母亲解释一下。”便回去了。


  黄昏时降了温,也到了夜晚即将来临的时候,夜空中开始闪烁起了一颗又一颗的星星。艾玛看着诺曼离去的背影,在看看站在她身旁的雷,明明他们的距离不远,可此刻,艾玛却觉得他们似乎隔了一片星空。


————————————————————


“雷。” 


   “嗯?怎么了?”


  艾玛的母亲经常会因为工作的事四处奔波,所以艾玛家的房子里总是空落落的,不过艾玛从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去埋怨母亲。因为在艾玛在这里有好多好多很好的“家人”,这里使她不会感到孤单。


  雷此时换下了早上的校服,身上的伤口已经换好了新的纱布。于是他卷了卷衣袖,准备下厨房为自己煮一碗面来填饱肚子。艾玛已经吃过晚餐了,于是雷问她要不要来一碗面当夜宵,被艾玛以“晚上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理由给回绝了。


  “所以说你是怕胖咯。”雷把手中的面下入了锅中,然后又切了些蔬菜和肉当配菜,手法那是极其的熟练。


  “才不是呢!”艾玛坐在餐桌旁双手撑着下巴不满的嘟嚷了一声,然后她就看见了雷微微勾起的嘴角,恍然间,她感觉到那个平时的雷又回来了。


  “雷。”艾玛缓缓地开口。


  “嗯?怎么了?”雷将面盛入了碗中,他还是给艾玛煮了一小碗的面条,当他把配菜和汤汁洒在了面条上,一大一小两碗面条看起来热腾腾的。


  “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艾玛看见雷将面端到了餐桌上,顺便为自己和她倒了两杯热可可。于是雷点了点头说:“你问吧。”


  “你在躲着诺曼吗?雷?”


  艾玛的问题刚刚脱口而出,她就看见雷倒热可可的手微微一顿,沉默了几秒后雷终于端着两杯热可可轻轻地放在了餐桌上,他在艾玛对面坐了下来,于是两个人一起说了声“我开动了。”便拿起了筷子。


  “我没有在躲着诺曼,艾玛。”雷这样回答。


  “那我换一个问题吧。”艾玛似乎是在答非所问,她吃了口面,雷的手艺是真的好。艾玛在心中暗暗的想。


  雷没说话,算是默许了。


  “那雷你——”


  “——喜欢诺曼吗?”


“咳咳咳咳!”当艾玛直白地把这句他心中一直暗藏的秘密给吐出,他差点被自己煮的面条给呛死。


  坐在对面的艾玛还是平常那副的灿烂的笑容,仿佛刚刚问问题的不是她。她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艾玛……你为什么这么问?”雷攥紧了手中的筷子,他的指尖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的泛红。


  “因为,我想说的是——不管雷喜欢上了谁,或是一不小心做错了什么事,你依旧是我的家人,是我们的家人。”艾玛低下头喝了口暖乎乎的汤,所以她眼前的雷似乎也被热腾腾的水蒸气给包围起来了,融入到了汤汁里。艾玛的语气依旧轻快,仿佛在说一件很轻松的事:“雷就是雷,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我喜欢的雷是可以大胆追求自我的雷,那个帅气的雷。”


  “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一个人去承担,也要好好的依靠我们一下啊,有很多事情可是一个人做不到的,你不必独自一人背负这一切。”


  “所以。”


  “不用放弃也可以的啊,雷。”


  “哦哦,对了。最后一句话是诺曼托我带给你的。”


  艾玛揉了揉自己脑袋,她的语气坚定,脸上笑容却依旧:“虽然我擅自在前面加了很多的废话,哈哈。”


  “你们两个……果然是笨蛋吗……”


  “才不是笨蛋哟。”


  与诺曼是不同的,艾玛的笑容更像是夏至的第一抹艳阳,把一切都照耀的熠熠生辉。于是太阳出来了,点亮了整片星空。


  啊啊,这种被阳光沐浴的感觉,真是让人不爽啊——自己真的又一次被拯救了。


  于是他深深的仰起头来,闭上了眼睛。


  “我真的,又一次被你们拯救了啊。”


  诺曼,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

  没错——我又来了!!!高产的连我自己都不相信xxx明明是诺雷文,这章艾玛的戏份比诺曼都多hhhhh可能这就是我对艾玛的爱吧xxx(滚)

  这章就是想表达艾玛和诺曼救赎雷的故事吧。(可能没好好的表达出来呜呜呜,我的辣鸡文笔)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x希望你们能继续喜欢婆婆的辣鸡小文章xxx

  最后渴望喜爱和评论!!!

  【话说为什么是深夜更文???】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