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瞳瞳瞳瞳瞳x

Appointment【约定】

诺雷/校园pa/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诺(→)←←←雷。我流雷单向暗恋,身事有大量虚构,剧情极其狗血。

1

  “雷!早上好哦!”今天的艾玛依旧活力满满,雷刚解下自己做早饭用的围兜,就看到艾玛那头橘红色​的乱毛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将做好的早饭放到了餐桌上,又用毛巾擦了擦手对艾玛命令道:“艾玛,先去洗手。”语气像极了老妈子。


  

  ​“好嘞。”艾玛笑嘻嘻地一溜烟跑进了洗手间,就在这时,诺曼依着楼梯扶手走了下来,他一只手理了理校服的白衬衫,金灿灿的扣子系在这个少年身上不仅不显的死板甚至还像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他弯了弯眉眼,窗边的阳光就像自带美颜般地洒在了诺曼的发旋、脸颊、衣袖上。


  

  “早上好,雷。艾玛已经来了吗?”​


  

   呜呼。​


  

  虽然雷内心还是为这盛世美颜给微微颤动了一下,但你雷就是你雷,表面依旧平静如水,他若无其事般地点了点头,打开冰箱,拿出了里面的牛奶,稳稳地倒了一杯,回应道:“嗯,在洗手呢。”​


  

  “哇呜!诺曼已经下来了吗!”艾玛闻声从洗手间里跳了出来​,接着又乖乖地坐到了餐桌旁惊喜地笑道:“是三明治啊,雷的手艺依旧是那么的好呢!”


  

  “嗯,雷的手艺确实惊人的好呢。”诺曼也坐了下来,雷“啪”的一声将两人的牛奶放到了桌子上:“你们两个就别调侃我了,快点吃吧,一会可要小心​别迟到了。”


  

  “是~”艾玛笑的一脸乖巧,诺曼也点了点头。​“我开动了。”于是三个人像往常一样依坐在一张餐桌旁,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聊着些有的没的。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只要不踏出这一步,就一定会一直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


  

艾玛、诺曼和雷,同是GF学院​的学生。他们几乎都有着同样令人羡慕的聪明头脑,而且,还有着令人羡慕的友谊。


  

  他们三个人从四岁开始就一直在一起了。​


  

  活泼开朗的艾玛,温柔聪明的诺曼,睿智冷静的雷。命运将他们三个完全不一样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在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缕缕红线紧紧地将他们缠绕。


  

  名为“家人”的红线。


  

  四岁的雷被父亲推搡着走进了这个家门,但在四岁时雷的眼里,这里更像是一个巨大的铁笼。在那里,他看见了一个银发,有着蓝色瞳眸的女人。


  

  他发誓,那个女人是他当时见过的第二漂亮的人(第一个是他在照片上见到过的母亲)。于是,父亲说:“从现在开始,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


  

  对幼小的雷来说,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就像四年前雷的父亲突然得知自己心爱的女人因为难产而死去时一样。


  

  他深爱着雷的母亲,一个温柔而智慧的女人,为了和她在一起,雷的父亲几乎和家人断绝了所有的关系。他们深深地爱着对方。


  

  可一个他那么那么爱的人,就因为生下了雷。雷的母亲走了,丢下他独自一个人走了,甚至走的很匆忙。


  

  雷的父亲很痛恨雷,即便他是自己与爱人的亲生骨肉也一样不能原谅他,同时他也不能原谅自己的懦弱。一个在社会上令人抢手的精英干部,在短短一个月内,变成了一个自暴自弃的流浪汉。


  

  可命运却总是这么捉弄人,也就在那一年,诺曼的母亲,出现了。她像是雷的母亲一般的温柔睿智,可事到如今的他又能给她什么呢?如今的他变成了一个整天抽烟酗酒的醉汉。于是,他决定重新创业——他决定给诺曼的母亲一个家。


  

  随着,“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四岁的诺曼从楼上的房间里顺着楼梯走了下来。


  

  “那是我的儿子,他叫诺曼。”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那是雷与诺曼的第一次相遇。


  

————————————————————


  

其实刚开始,雷与诺曼的关系并不融洽。


  

  即使两个人都是在小孩子最顽皮的岁数里相遇,彼此也没有擦出什么友谊的小火花。


  

  诺曼似乎从小就是那么一个招人喜欢的温柔体贴的小男孩,他聪明懂事,对母亲几乎是百依百顺。


  

  而雷却总喜欢把自己隐藏起来,即使他也是一个足够优异的男孩。似乎那样做他总能给自己带来微薄的安全感。


  

  于是,雷无视了诺曼的所有友好举动。这让心存善意的诺曼很是无奈,他不太会阿谀奉承,同时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讨到一个同龄男生的欢心。


  

  这种尴尬的关系一直到了另一个小女孩——艾玛的出现,才得以解脱。


  

   “哇,雷,你在看什么书啊?” 


  

  一个安静的午后,雷正坐在屋后的院子里看书。艾玛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艾玛却自然的像是在给一个熟人打招呼一般的悠然自若。


  

  雷倒是吓得“哇呜”一声,连手中的书都掉在了草坪上。


  

  艾玛就顺势帮他捡起了地上的书本,还贴心地帮雷拍掉了从地上粘到的草屑,她看了看手中书本的名字——


  

  “哇呜!雷,这本书诺曼也看过!他给我讲过书中的内容,超精彩的啊!这里三个主角的身世和冒险故事……”


  

  艾玛涛涛不绝地说了起来,雷则是一脸惊恐地捂住了耳朵,终于不顾形象地大叫了起来:“喂喂!你先等等,别说故事的结局啊喂!我还没看完呢!”


  

  “啊,是这样吗。”艾玛歪了歪头,头顶的呆毛也跟着一晃一晃的:“那这样吧,我其实也还想再听一遍,我们就一起去找诺曼让他来给我们再念一遍故事吧!”


  

  “哈?!”雷是真的搞不懂他面前的这个女孩。不由分说地,艾玛拉起了雷的手,向诺曼的方向跑去。


  

  “诺曼念故事可好听了——啊啊,对了,我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呢。”艾玛的笑容里藏了温暖的阳光:“我是住在隔壁的屋子里,是你和诺曼的邻居。母亲告诉我小镇里的大家都是一家人呢。所以,我也是你的家人呢,雷。我的名字叫艾玛。”


  

————————————————————


  

三个孩子的友谊建立起来很快,但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却比任何人都长。


  

  他们以为时间会一直那么下去。


  

  三年后,在雷七岁的那年,雷父亲自己开的小公司倒闭了。公司里的合作伙伴带着钱各自跑路,只留下了雷父亲收拾着些烂摊子,还有一堆的债务。


  

 雷的父亲和诺曼的母亲开始平凡地吵架,内容不过就是:“那孩子们怎么办?”“你不知道我有多累吗?”“钱从哪里来?”这些重复了好几遍的问题。


  

  一直这么的争吵和忍耐造成了一家人的负担,可他们两个真正的爆发点,还是因为雷的父亲给雷的一个大大的巴掌。


  

  那一天,雷的父亲难得地喝了酒,他回来的时候一身酒气,诺曼的母亲正做好了一桌的晚饭在等他回家,可一等,就等道了深夜十二点多。


  

  雷没睡着,他听到了开门声,就轻轻地推开了房门走了出来。他看见父亲衣衫不整地站在门外,嘴里还在念叨着别人的名字——那是雷母亲的名字。


  

  诺曼的母亲终于经不住委屈开始小声的啜泣,她压低了声音质问雷的父亲心里到底有没有她,到底有没有这个家。


  

  雷的父亲却借着酒气,一把推开了站在门口的诺曼的母亲,他看见了站在楼梯间的雷。雷在他眼中看到的,没有作为父亲的关爱,没有因为失去爱人的伤感———他的眼里只有仇恨,只有对雷的痛恨。


  

  于是他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老虎般大声的怒吼,他的大手一挥,一个响亮的巴掌就结结实实地落在了雷的脸上。


  

  时间像是静止了。诺曼的母亲疯了似的一下子从门口跑过来,一把抓住雷父亲的手腕边哭边痛骂他:“你不是人!那是你的儿子!你也下得去手?!”


  

  雷只觉得耳边在嗡嗡的响,世界渐渐的失去了颜色。他的五脏六腑都在往下沉,手变得惨白无力。他开始觉得自己如果一开始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更好?


  

  可就在这时,雷也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一双温暖的手捂住了他瞪的大大的双眼,他的动作是那么的急匆匆的,但在那时,却给了雷无尽的依靠。诺曼对他说:


  

  “雷,别看。”


  

  接着又紧紧地把他的身体拉入自己的怀中,他把自己攥的紧紧的,就像是要把自己揉入他的骨髓里。  


  

  “没事的,没事的,不要怕。”


  

  这句话是对雷说的,也是诺曼对自己说的。


  

  于是诺曼就拉着雷的手带着他跑进了自己的房间里,两个小男孩就这样捂着一条被子,将头蒙在了被窝里,什么噪音都传不进来,外界的一切似乎都和他们不相干了。


  

  这里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和彼此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他们的手心溢出了丝丝汗,但还是那么紧紧地握住,握住。


  

————————————————————


  

  诺曼和雷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艾玛。


  

  因为如果告诉艾玛,艾玛一定会为他们大哭一场,虽然艾玛平时是一个坚强的女生,但一知道到诺曼和雷受了什么委屈,艾玛一定会是第一个心疼的他们的人。


  

   一大清早, 诺曼学着书上写的为雷的脸包扎了一下。难得的,雷乖乖地坐在那里,像一只安静的猫。家里已经没有人了,在早餐桌上诺曼的母亲留了张便利贴,叫诺曼和雷把冰箱里的饭菜热一下当午餐,自己今天会很晚回来。


  

  于是昨晚的事被两个小男孩偷偷的揣进了兜里,成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秘密。


  

  诺曼勾了勾小拇指,笑道:“那这就是我与雷之间的约定了。”


  

  属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约定。


  

  他们三人依旧像平常一样在一起,艾玛苦着一张脸指责雷是有多么不小心才会弄伤自己的脸,同时又心疼得坐立不安。诺曼在一旁笑艾玛真是像雷的老母亲,艾玛不满地回斥道诺曼才像一个老头子。


  

  够了,足够了。只要这样就足够了,失去所有都无所谓了。雷想。


  

  但这一天终究会来,一个月后,诺曼的妈妈将离婚协议书轻轻地放到了两个孩子的面前。知道这一切迟早会来的两个孩子没有露出太悲伤的表情。诺曼的母亲声音中满是憔悴,她也许是觉得很对不起孩子们,她用颤抖的声音对他们说:“雷,诺曼。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你们,想跟谁走?”


  

  也许我会走,雷想。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他没有权利去奢求太多,自己的出现已经搅乱了诺曼他们的生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三年来,他真的很幸运,他有了一个家,一个温柔的母亲,一段快乐的时光,他还遇见了艾玛,冬,吉尔达,安娜,菲尔……这么温暖的家人,还有诺曼。


  

  明明大家都是温柔的人啊,为什么要忍受像他一样的痛苦?


  

  年幼的雷来不及想,也不会去想。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将诺曼归类进“家人”里去,不是他不喜欢诺曼,他也很重视诺曼,重视到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去换他的生命。


  

  也许我在那时就喜欢他了。回想到这时雷叹了口气。

  七岁时的雷下定决心般的想要开口,他决定跟着自己的父亲走。这样,一切就都会回到原位。


  

  “我会和雷一起走。”


  

  可诺曼的声音却抢先了他一步,雷有些吃惊地转头看着眼前的男孩,他依旧是一张惹人欢喜的笑脸,此刻,只有雷知道,这幅面具下面的,是诺曼真正痛苦的,扭曲的心脏。就连呼吸进入肺部的空气都像致命的毒药,沉沉的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


  

诺曼再一次拉起了雷的手,这双手是冰冷的、颤抖的。这是他们第二次牵手,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确认对方的存在,才能感到自己真真正正地在被信任着,被爱着。


  

  雷突然想哭了。丢弃一切大哭一场的那种。


  

  吃苦的时候,失去的时候,委屈的时候,他都没有哭。但在此刻,他却想自暴自弃的大哭一场。


  

  他拼了命的把脸仰起来,希望眼泪可以倒流进身体里。可就在这时,很不凑巧的是——艾玛可以算是破窗而入了。其实,她早在诺曼口中听到了一切,关于父母要离婚的事,雷的事。


  

  诺曼说,希望她可以救赎快被黑暗泯灭的雷。这是只有艾玛才能做到的事。


  

  笨蛋,两个人都是笨蛋。


  

  艾玛紧紧地抱住了他们两个让她心疼的笨蛋,那是她最视珍的家人,她说:“不会走的,谁都不会走,谁都不要走。”


  

  于是不知道三人中是谁先开始啜泣,最后演变成了三个孩子抱团放声的哭泣。


  

  那一天窗外几乎集结了所有的孩子:冬,吉尔达,安娜,菲尔……都相聚到了雷的身边。


  

  诺曼的母亲掩着面,她是真真正正的爱着这些孩子。她曾经也想过去逃避,去试着软弱,去试着接受自己的命运。但这一次,她选择站了起来。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我想过了,我决定和你谈谈。”她说:“雷和诺曼——他们都是我的孩子,我会让他们全都跟着我,他们需要一个幸福的人生,那他们决对缺少不了家人。”


  

  那一刻,雷得到了阳光。


  

————————————————————


  

诺曼的母亲和雷的父亲终于在一个月后离了婚,在这一个月期间,天知道她打了多少场官司,废了多少精力才得到了诺曼和雷的抚养权。孩子们得知雷和诺曼谁都不会走时几乎都松了口气,他们发自心底的为雷和诺曼高兴,这一切都变得幸福美满了。


  

  凑巧的是,在几天后就是雷的生日。诺曼的母亲和孩子们准备为雷一个制作别出心裁的生日会,却在一天前就被雷给发现了,雷去找诺曼问话,诺曼笑得眉眼弯弯。


  

  “有些事还是别说出来比较好哦,雷。”诺曼做了一个“嘘”的手势。诺曼笑起来很好看,他的眼睛里似乎有幽蓝色的湖水在流淌。雷虽然嘴上不说,但诺曼可以看出来雷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为了自己可以留下来而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家人感到高兴。雷的眼睛亮亮的。诺曼觉得雷口是心非的样子,有点可爱。


  

  但那种感觉只是在一瞬间,它就被诺曼忘却了,被埋在深深的回忆流沙的底部。


  

  其实雷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在之后的之后的时间里,他的身边还会有家人的陪伴。


  

  而这个礼物,他其实在三年前就收到了。


  

———————————————————————


  

我终于——开坑啦!!!诺雷向的好久之前就想写了但是咕咕咕——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鸽子🐦。

诺曼和雷的高智商形象我是真的写不来……真的文章ooc的没眼看x但我是真的爱他们呜呜呜。不过我也不是白嫖的人【正直】。所以希望会有小天使喜欢这篇文x

预计四篇左右完结【咕咕】xxx感谢看到这里的你x

可以叫我芊瞳或是婆婆x渴望评论和喜爱x

最后——我爱艾玛【滚】!!!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